微醺

【骆苏】暗夜(一)


cp:骆翔×苏青竹

今天又是想你的一天😔



几年前,骆翔还是一个闻到烟味会被呛到的新人警察,如今吞云吐雾,烟瘾极大


(回忆……)

“队长,我真不行,资料里说要会吸烟,可这我不会啊!!”

“不会就去练!”


骆翔已经来找郭队长很多遍了,队长要么不在,要么不想见,很显然这事儿骆翔没得选,论天赋,论能力,骆翔都是最佳选择


“骆翔,这批学员中你是最有资格做卧底的,我希望……你可以……”


郭队长不知道要怎么对骆翔说,要知道这是在将人往火坑里推,要人把命拿去做赌注


“好,我接受!”


从那天开始,警队为骆翔单独准备了一间房,骆翔要做的就是每天在这个房间里练习吸烟


“咳咳、咳、咳咳咳……”


跟骆翔关系好的警察找到郭队,希望能让骆翔休息一下,但郭队的态度十分坚决,他当然也心疼骆翔,不过骆翔如今受得苦,在未来可能会救他一命


直到那天,房门打开了,阳光洒进“云雾缭绕”的训练房,骆翔冲出房门贪婪的吸食着新鲜的空气,空气的味道对于骆翔来说真是香甜极了


“骆警官,你好,我是你的搭档——苏青竹”(回忆结束)



“给,翔哥”赵明把一个精致的小木盒递给骆翔,随手帮骆翔点了烟,自己也点起一根吸起来,要知道做他们这行的烟瘾很大“这次任务结束准备跟嫂子结婚”


“嗯,这次任务结束一切都是新的开始”看着手里的香烟,骆翔大口的吸了起来,谁都不知道今晚会发生什么,只求一切顺利“走去看看”骆翔用夹着烟的手指了指船上的“货”


身后传来了汽车停下的声音,骆翔回头看了眼车,梁龙的车,这个时候梁龙的车怎么会在这,骆翔心里不禁一颤,但很快恢复了平静


“翔哥,帕拉找你”阿福的语气中充满着挑衅


“找我干嘛,货还没清完,清完了就去”骆翔心知事情败露,但只能强装镇定,拿出二把手的气质


“翔哥,帕拉说了让你马上去”说罢便将枪上了堂抵在骆翔的头上,“骆警官,这么叫你应该没有问题吧”


“什么情况?我在这拼死拼活你们怀疑我?”骆翔说的理直气壮,赵明也把枪顶上了,阿福心中拿不定主意,“翔哥,别让我为难”


骆翔拍了拍阿福的肩膀,表示大家都是兄弟“大明白,把枪收了,货清点好,随时等我消息”


“走吧”

“翔哥,请”


坐在车里骆翔的思绪全都在到底自己是哪里出了差错,又该如何面对那些豺狼虎豹


(梁龙澡堂)

一下车就看到梁龙早早等在那里,看见骆翔下车,梁龙立马迎了上去


“翔翔,你可算来了,快走,老大找你”


“什么事啊,这么着急,我那边的货还没点完,没什么事不要耽误我的时间”骆翔企图从梁龙口中套出点消息,又要装作对货的重视,降低自己的嫌疑


“到了你就知道了,老大这回可是给你准备了大礼”梁龙故作神秘


澡堂骆翔来过无数次,可是这次他觉得

这个澡堂的走廊可真长仿佛没有尽头,就像自己的未来一样,充满迷茫


“老大,翔翔来了”梁龙巴结的对帕拉说,帕拉看都没看他一眼,点燃了一根雪茄,用夹着雪茄的手示意骆翔坐下


骆翔没坐,反问道“帕拉,有什么事吗,码头的货是明天用来和坤托交易的关键,这时候叫我来,风险也太大了吧”


“要是我不把骆警官叫来,风险恐怕会更大吧”帕拉这才抬眼看了骆翔一眼


“你怀疑我?”骆翔双手撑在坤托坐的桌子上,用凌冽的眼神瞪着坤托


“怎么?骆警官装不下去了”坤托的眼神充满玩味,好像充满耐心等待着骆翔接下来的表演


骆翔解开衬衫扣子,身上的伤疤不尽其数“好好看看这么多年我为你挡了多少刀和子弹,到头来你怀疑我,既然你怀疑我,我不干了,货在码头,赵明在看着,我会让他们安全的把货交给你”说完骆翔就要推门离去


阿福他们拦在骆翔前面“滚开”骆翔愤怒的吼那几个小罗喽,但他们毫无反应,骆翔打算动手“让他走”帕拉发了话,这些人才纷纷让开“骆警官真的不为自己的未婚妻想想”


帕拉拍了拍手,就看见苏青竹被带了上来


“你这是在做什么?有什么事儿冲我来,关她什么事”苏青竹的出现让骆翔不知所措,如果只是自己一个人,他早就做好了将自己的生命交代在这儿的准备,可是苏青竹的出现让一切变得复杂起来了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