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醺

毕业大学生


 2023㊗️大家和峰峰新年快乐!每天开心,都有花不完的钱💰,新的一年我们还要一起等峰归来!!!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   【“如果事与愿违,就一定要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“言溪,能不能不走啊,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,我不想分开”还是那个熟悉的楼梯,这里见证了他们的甜蜜,见证过他们的争吵。


“许诺,你知道的,巴黎一直都是我的梦想”


“可是这不切实际呀,苗苗他们都不在了,我不放心你一个人”许诺紧了紧握着言溪的手,表达着自己地不舍。


“我以为你是懂我的,许诺,既然你这么不支持我的梦想,那我们也没有在一起的必要了”


“言溪,你清不清楚你在说什么,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,现在你告诉我这个,我们的爱情在你眼里就这么不重要吗?”这是许诺第一次对言溪发火,这一次他是真的生气了,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,清澈的眸里显出一分质问。


“我们”言溪顿了顿,眼睛也有些许的湿润“分-手-吧”


分、手、吧三个字狠狠的敲在许诺的脑袋里,他们还是结束了。

  

毕业季,呵呵,也可以叫作分手季吧,因为言溪他和兄弟闹掰,现在她也离开了,魏歌单飞签了公司,梦想!就因为她的梦想他失去了一切,她在乎过他的梦想吗?许诺越想越气,浓烈的酒精刺痛许诺的喉咙,为了音乐他已经很多年都没喝酒了。

  

阳光还像往常一样照进宿舍楼,许诺捏了捏还传来阵阵疼痛的太阳穴,不由感叹,酒可真是个“好东西”,不管你多难受,喝多了就好像什么都忘了。

  

许诺踢上鞋子,换下满是酒味儿的衣服,书桌上一张“乡村支教宣传单”挡住了许诺出门的计划。

  

“支教”!

  

  

许诺抓起宣传单,仔细的看着每一个字,对!去支教!他已经厌烦了城市的喧嚣,也不想签约那些“喝人血”的音乐公司,去农村支教对他来说是最好的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许诺你真的想好了?你的外形条件和音乐能力一定会被签约,将来的路会非常顺利的”

  

“想好了老师,我要去支教,让那些乡村里的孩子也能接受音乐教育”

  

“真的不在想想了?”

  

“老师您就别劝我了,我已经决定了”许诺知道,已经有很多公司答应了老师,只要自己签约任意一个公司,老师就能从中抽取提成。

  

“那既然你已经这么坚决了,我会把你的资料交上去,不过老师还是要跟你说,现在签约公司,以你的长相一定会成为各家公司力捧的对象,前途很光明啊!”

  

“好的老师,谢谢您的提醒,还是要辛苦您去帮我送支教的资料,您的意见我都听进去了”许诺特意将“支教”两个字停顿了一会儿,以表明自己坚定的决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复兴村村口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师傅辛苦您了!”许诺从出租车上拿下沉重的行李,一转身,霍,全是人。

  

  

小孩都挤在前面想要看看新来的老师,村里的大爷大妈,提溜着烟斗儿的,手里拿着没剥完的苞米的,反正所有人全都围在了村门口,都想看看这城里来的新老师长得什么样。

  

许诺哪儿见过这阵仗,一时有点不知所措,白皙的脸上泛起红晕,手紧紧的攥着行李箱的拉杆。

  

“老师我来给你拎”一个小男孩先冲了出来,脸上还挂着鼻涕泡,就从许诺的手里夺来行李。

“哎……”随后一大堆小孩冲了出来把许诺带来的乐器啊什么的全都抢走了。

  

许诺没了自己带来的家伙什,觉得自己就好像像动物园里的动物被一大堆人围观,脸更是涨的发红。

  

可这里是哪儿?这里可是农村!村儿里人的热情可不是许诺能想象的到的!

  

“诶呦,老师您贵姓啊”大妈直接挎起许诺的胳膊,拉着往前走

“我姓许,阿姨您叫我许诺就行”

“小许老师啊,抽不抽烟”大爷说完就递给了许诺一支“自制烟”

许诺面露难色“我说老王,人家小许诺这白白净净的,怎么可能抽烟嘞,去去去,一边去”说着又看向许诺“许诺呀,你不抽烟对吧”

“是是是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老师你是教什么的”

“音乐”

“有没有女朋友呢,大妈给你介绍一个呀,就老徐家闺女……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!我还要把我闺女介绍给小许老师捏,你上一边去”

“小许”   “诺诺呀”   “许老师”

……

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一路上许诺都在被大妈们审问,可算是到了教师宿舍里,许诺真是被这一大堆的问题问的晕头转向,直接倒在床上(内心os:快让我休息一下吧!我要睡觉!睡觉!)

  

许诺每天的工作也不是特别辛苦,给孩子们上音乐课是最基本的,他偶尔也会辅导孩子们其他学科的作业,这都是他自愿的!因为能拖一会是一会,可终究还是逃不过啊!

  

“小许诺,快来,给我们弹个小苹果让你徐叔用收音机录下来~”

  

“马上来”许诺扯着嗓子回应(内心:大妈们的嗓门怎么做到这么大的,他一音乐生都没她们声音大)

  

可能是时间长了许诺渐渐地也有点习惯农村的这种生活,偶尔也会看到,一个背着吉他的少年,手里拎着马扎凳,不用猜,一定是许诺。

  

“诶诶诶,刘妈,你那动作都没做到位”说着许诺就从刘妈手里夺走手绢做起示范“你看,我这才对,你那鼓点都听错了”

  

“呦~张姨,你这花衣裳好看啊”

  

  

许诺,哈哈,现在已经进化成 许·大妈挚友·八卦全通·诺,对!打不过就加入!

  

  

许诺长得白净在人群中自然就显眼些,大妈又每天围着他(当然也是因为他好看,毕竟难得有一帅小伙会来村里),爱慕者简直数不胜数,每次到许诺的课,就有一大堆的娃娃把村里爱慕者的情书💌放在讲台上,可许诺心里早就有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复兴村村长,刘强,比许诺大五岁,长相没有特别惊艳,也就算的上是长得干净,185,不油腻。

  

本来许诺应该是看不上他的,奈何刘强太会讨人开心了,许诺就也喜欢上他了。

  

每次村长去城里开会,刘强就会给许诺买草莓蛋糕🍰,在村里这可是很多人想吃也吃不到的,而且刘强很会收买人心,给许诺带吃的同时也会给小孩子们带些小玩具,小孩子们起哄,每次都让许诺羞得脸通红。

  

许诺坐在村口陪大妈们嗑瓜子,唠家常的时候,刘强也会偷偷的给许诺塞零食,几乎全村的人都知道了村长也在追许诺,况且这更像是一种宣誓主权!

  

果然许诺收到的情书越来越少了,许诺的心也离刘强越来越近了。

  

时间长一些了,村里的长辈就想着给两个人办婚礼,撮合两人结婚,其实两个人都是想的,就是需要有人捅破这层窗户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许诺老师,你出来一下”

  

正在上课的许诺突然被张老师打断“张老师,有什么事情吗?我还要上课呢”

  

背后传来礼花筒的“崩!崩!”绚丽的彩带从头顶落下,许诺刚要回头便被刘强的声音吸引回来

  

  

“许诺嫁给我吧!”

  

  

刘强手捧向日葵花束💐,是自己最爱的向日葵!他终于等到这一天了

  

“嫁给他!嫁给他!”孩子们老师们都跟着起哄,许诺红着脸接过向日葵花束“哪有求婚还送向日葵的,傻瓜”说完就转过头往教室里走,脸上的笑意都止不住

  

“许诺老师笑起来最好看了哈哈哈哈”

  

“快点!上课!”许诺假装生气,可是真正的开心怎么能藏的住呢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唢呐声,锣鼓声,鞭炮声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快看看,他俩长得多配啊”   “是啊是啊”   “百年好合呦”

  

他们的婚宴可以说是村里最大的婚宴,大家也确实好久都没这么热闹了,整个村里其乐融融,欢声笑语……

  

盖头下许诺的脸粉粉嫩嫩的,不知是盖头的红称的,还是许诺高兴乐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入洞房喽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1)